东图

【远风】3.人间烟火

兴隆烧鹅店。

穆司阳带着乔晨严智明去附近网球场做基础训练,贺家父子在厨房里忙碌,卓治坐在餐台边,一直盯着手机。

“兴隆,最近生意好吗?”小熊抬头关心道。

贺兴隆点头:“挺好的,就是太忙了,总觉得顾不过来。上月又招了一个店员,这小店看着是真挤。诶,卓治,你在等队长的信息吗?”

卓治的目光又移回手机屏幕上,“不,是大池。”

“大池?”兴隆停下手里的活,斜着脑袋思考起来:“说起来,自从大池开始在医院学习,出现时间就总是不定,咱们聊天的时候,他没声音,等我早上起床,才看到他半夜发的回应。”

“医学生嘛,总是很忙碌的。”

“是啊,大家都有各自的工作,不像高中时,除了训练就是学习,没什么压力。”兴隆一边在冰柜里倒腾酱料,一边感叹。

贺爸爸还像以前一样温和,但腰却佝偻得厉害,他端给卓治一盘小点心,又倒出一杯菊花茶,“先吃点零食,烧鹅马上就好。”

“谢谢叔叔,不用操心我,您休息一会吧。”

“不至于,不至于。”贺爸爸摆摆手,“你们都长大啦,以后有机会就多聚聚,说说话,来店里吃饭,还和小时候一样!”

“好。只要您不嫌我们烦。”卓治眼睛弯弯,看不见瞳孔。


店门忽然打开,唐佳乐背着球包一路带风刮到桌边:“叔叔好,兴隆好!”简单寒暄之后,揪住卓治胳膊问:“大池呢?他回电话没?什么时候到?”

卓治触亮手机,给他看空空如也的通知栏:“可能还在忙,说不定困在手术室里了,再等等吧。”

包揽星光的喵眼忽然就暗淡下来:“这样啊……那再等等好了。害,谁让他是医生呢。那到时候咱们先吃,不等他了。”

“贺叔叔准备的零食,很好吃,你也尝尝看。”卓治将小点心推过来,转身正看到百扬在按门把手。

“百扬,早上好。”

“怎么学长都在,不好意思我来晚了。”百扬看见卓治和佳乐,又怀疑地低头检查手表。

“不会啊,是我们来太早了。”

百扬抬起手里的大包裹,冲着兴隆高声说:“东西放在门口架子上,兴隆学长你别忘记收。”

兴隆笑着点头,给其他人解释:“我家养了只猫,百扬就时常送点猫粮罐头猫砂之类的来。对了!百扬的宠物店离这不远,吃完饭要去看看吗?”

“好啊。”


贺爸爸开始上凉菜,招呼大家坐下开席,“兴隆说司阳队长不能乱吃东西,我一想这不是正好吗?来这里吃啊,绝对不用担心什么兴奋剂添加剂。凉菜齐了,都快过来吧。”

乔晨拖手拖脚地跟在司阳和阿严后面走进来。

“啊——队长说基础训练的,为什么要跟我对打呢?我怎么可能打的赢世界冠军啊?”乔晨一屁股坐在椅子上,大声抱怨。

卓治笑眯眯地关切:“训练怎么样?”

穆司阳面无表情:“弹跳力和反应速度保持得不错,挥拍不行。”

唐佳乐听见这句,想起自己,便往柱子后面阴影里又挪了挪。张百扬瞥着乔晨,发出轻轻一声“切”,乔晨立刻弹起来,“你还未必比我好呢!”

严智明翻开手机备忘录,向乔晨唠叨起数据,被哀嚎着打断:“严学长,你和队长就放过我吧,我只是一个平平无奇的实习期小学体育老师啊——”

阿严扶着眼睛,纠正他:“你应当给孩子们做出榜样。”

乔晨瘫倒:“我的首要对手,应该是那个爱占课的五年级数学老师兼教务主任。”

桌上发出笑声。


快七点,卓治才接到大池的电话,对面说手术意外延长,他刚刚出医院大门。

“没关系,我们都还在等你。注意安全。”卓治挂了电话,佳乐眼睛里又亮起星星,“大池在路上了吗?”

“是,可能还需要半小时。”

贺兴隆宽慰道:“今晚没有营业,专门款待大家,不怕晚。咱们也难得聚齐不是吗?”

卓治点头:“是啊,不过现在也还差一个呢,远在美国的路夏。”

大池在路上,唐佳乐就安心了,话又多起来:“不知道小路夏那边是什么时间,要不我们来个视频通话?”

严智明正色道:“现在是北京时间十八时四十七分,华盛顿时间凌晨五点四十七分,依照路夏高中时作息规律与日常网络聊天记录推测,他正在睡觉的概率是——百分之百。”

“那真是太可惜了,美国一定没有这么好吃的烧鹅!路夏吃不到,也看不到。”乔晨惋惜。

百扬嫌弃他:“以为都像你一样?”

兴隆指着店铺角落的机器,“这里有真空机,我可以快递寄给他。”

“路上会不会坏掉啊?”

“应该不会吧,快递业不是发展的都挺好吗,真空包装应该能放很久。”

“也不是哪里的快递都好吧,我前几天才刷到一个国外快递的视频,慢吞吞的。”

“他们外卖好像也很慢,走着送……”

……

一群人围绕快递和外卖问题越聊越嗨,像六年前无数个胜利后的聚会夜晚。


七点十分,池大勇打来第二个电话,他在路上救下一个临产孕妇,所以坐着救护车回去了。

唐佳乐看起来一副抓狂模样:“怎么又是这种事啊?!”

卓治转达电话精神:“大池今天赶不及了,说我们不用等他。”

贺兴隆站起来往厨房里走:“我送过去吧。”

“大池特意叮嘱不用你送过去,下次聚会再吃。”

佳乐低着头揪手里的纸巾,一言不发。

贺爸爸一边给大家榨果汁,一边感叹:“生活就是这样,你们有了工作,各行各业的,以后见面就越来越难。不过好在现在网络什么都很方便,就算人不在一起心也不会远。”


吃饱喝足,大家各自回家,司阳卓治被佳乐的经纪人载走。车上经纪人跟卓治谈论剧组摄影的话题,却同佳乐一句话都没有。

唐佳乐头抵在窗户上,看两侧路灯和行人,一路上没有动过。

卓治转身,穆司阳回应他一个非常轻微的摇头。卓治看到他不明显的叹气。


夜里,房间门铃响起,卓治打开门,是穿着睡衣的唐佳乐。

“队长不在吗?”佳乐望着里面。

卓治侧身让开过道,“司阳在洗澡,应该很快,你进来等一会吧。”

佳乐摇头:“不是队长,我是来找你聊天的。”


佳乐果然出了问题。


评论(6)

热度(4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