东图

【奋斗吧少年】剧评

22集——育青九子新征程


【剧情】

大家各自解决问题。贺兴隆(河村隆)在自己烧鹅手艺和网球之间选了网球,并向施铁男(石田铁)学习波动球,贺爸爸表示支持;黄金搭档(大石秀一郎与菊丸英二)和好,佳乐主动增加体能训练;张百扬(海堂薰)的回旋蛇球在严智明(乾贞治)帮助下取得进步。

跑山训练、停电枕头大战、早起看日出……育青(青学)重新凝聚起来,并赢回自己的队服。穆司阳(手冢国光)成功开解徐子平(橘吉平)心结。

校外训练结束。


【剧评】

穆卓cp双箭头太过显眼,编剧应该是冢不二党。卓治继续发挥定位仪功能。22集开头即为穆卓名场面:队长是觉得我不够努力吗?最后一年,还是不要留下遗憾吧,昂?当然!

这两位的对话从来都是短句、跳跃前进,因为彼此相互了解,所以眼神交流更多。

池塘cp冷战结束,甜得粘牙,你说这是社会主义兄弟情我是不信的。佳乐装累哄骗大池,路夏吐槽:一样的招,还总是有人信的。😝

唐佳乐从这一刻开始极速进步,快到后期大池感觉自己拖了佳乐后腿。一个想努力提升自己为搭档减负,一个感觉自己拖后腿而主动退出,这俩是在拍偶像剧吗?

大池的人设问题也开始出现,还是之前说过的,太软太包容,与大石秀一郎不能完全重合,而且身为副队长,他对育青全员的掌控力弱化,导致剧中卓治更像育青之母。不过我依旧觉得问题不大,这种改动可以接受。

徐子平和卓治打一场,阴影重现,于是需要司阳去善后灌鸡汤,合理!司阳有心理师潜质。

石田铁改成施铁男,这名字…….地铁老人看手机。

张百扬人设也有点不对,对阿严态度没有动漫中那么恭敬,这一点我觉得剧本有很大优化空间。

贺兴隆和父亲的关系与动漫出入不大。这里我必须提到08版,将河村父子改得面目全非。08版的父子矛盾在中国的确更常见更合理,父亲考虑孩子未来发展所以不支持他专注于网球,我能理解,但是完全脱离原作啊,跟网球王子有什么关系呢?08版这段作为独立剧可能更好些。

贺兴隆鬓角还原度很高,不知道是演员自带还是化妆成果。

枕头大战部分,剧版比动画版有趣。剧中,枕头大战起因是卓治逗猫,结局是阿严遭殃被围攻,卓治自始至终笑眯眯地看着戏,真是可怕的男人。

玉峰听墙角,听出美丽的误会,像严智明探听英才中学情报时一样美丽。


【闲聊】

张逸杰小表情加分。

穆·五星级主厨·鸡汤达人,司阳到底哪来那么多鸡汤啊?每天都在看些什么书?

徐可是我从第一集就认可的选角,持续到最后一集,是一只猫没错了!可惜后来ok绷没再出现过。

蛇球真的能打出来吗?


【截图】

1.穆卓名场面。穆司阳回应一个酒窝,可以,不木头了。

2.不留遗憾。卓治的态度问题很明显,穆司阳应该从高一就知道,但是他直到高三还是这种隐晦劝说的对待方式,你就纵容吧。

3.4.5.卓治逗猫。是坏人。

6.登山看日出。穿得参差不齐,有的有外套,有的没有,有的长袖,有的短袖,有的长裤,有的短裤。你们出门之前不商量一下?

7.胆小的乔晨。192学长缩在178学弟身后😲蜷得像虾米一样。

8.队长鸡汤。希望有第二部,我想看看千岁千里。

9.集训合照。

10.兴隆熨队服。熨出舞台剧效果。






评论(4)

热度(51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