东图

【奋斗吧少年】剧情

21集——又皮又甜的育青


【剧情】

21集是集训前期,这几天育青(青学)在不断地输,不断地吃白饭没有菜没有肉,不断地吵架,然后和好。

穆司阳(手冢国光)被教练勒令停止使用受伤的左手,并获得一份右手训练计划,虽然司阳右手打球也很强,但是他总觉得不顺,期间很不甘心地去找过教练,无果。偷偷训练又被卓治(不二周助)发现,穆司阳向卓治隐瞒伤情,当然,天才卓治肯定不会相信他的鬼话。

教练安排全员上山寻找“必胜秘籍”,这个过程中,黄金搭档(大石秀一郎与菊丸英二)和好,贺兴隆(河村隆)归队,张百扬(海堂薰)受伤由严智明(乾贞治)背上山。

最终大家挖到了必胜秘籍,其实就是前辈们留下的合作与必胜的信念,队员们收到鼓舞,决心争夺全国冠军。

同时玉峰(不动峰)队员得知他们队长徐子平(橘吉平)以前的经历,决定与队长共承担。


【剧评】

最喜欢的一集。

打开盒子,他们每个人拿到了与自己性格相应的“秘籍”,明白其中深意后,又放进自己的秘籍留给后来人。

高中很短,经历也有限,所以这样有限的时间里,做最无限动力的事情是非常燃非常暖的。我喜欢这群崽。

这一集着重刻画穆司阳和卓治两个人物。

在此之前,司阳的形象是严肃、自律、隐忍、鸡汤大师,到了21集,司阳回首掏捞回乔晨往土里埋,打雷第一个收东西跑路,这些很皮的行为让他更加立体、可爱起来,我忽然反应过来他也还是个18岁的男生啊。同时剧情对司阳的手伤问题进行进一步交代,让司阳和卓治对同一问题的不同看法树立起来,都是后来故事的前情条件。我比较喜欢的一个细节是睡前提醒,当时卓治在想事没有睡,司阳就轻咳一声,“睡吧”,这句一出,玩手机的乔晨和佳乐迅速收起手机做睡眠状,侧面反应司阳在队伍中的权威性。

卓治嘛,表面温柔优雅眯眯眼,实际上腹黑大魔王。小路夏提到他弟弟的态度时,卓治脸色忽变,“你和小宇已经熟到能聊这个了?”吓得路夏走姿僵硬。同时这一集也点明卓治“不在意”的性格特征,是完善卓治这个人设的重要节点。

21还将穆司阳与卓治之间格外亲近、相互了解的私人关系展现了一大段。

除了这两位王牌之外,黄金搭档、严智明和张百扬这两组关系也有巨大前进。黄金搭档话说开和好,张百扬感受到不一样的严学长。背着百扬走山路时,阿严说:“你可以不相信我的数据,但是你可以相信我这个人。”这句台词写得相当好。

编剧对不动峰格外偏爱。

齐瑛(龙崎樱乃)在剧中的人设不是特别好,如果能删去一些为了金主爸爸而强加的部分,效果可能会好很多。而且我记得集训这部分,动漫里没有樱乃什么事啊。也可能是因为我不太喜欢这种性格的人,相比来说,我更喜欢徐杏子那种爽利的姑娘。


【闲聊】

这是磕cp磕疯的一集,整个育青都弥漫着一股温馨、纯净、暧昧、清爽的气息。

卓治身上装着“穆司阳检测仪”,司阳无论在哪个黑暗的旮旯拐角,他都能找到。

乔晨被司阳“睡吧”吓到的样子,就像我夜里玩手机被我妈逮捕的样子。这是病,治不好的,我都大学毕业了,还是怕😂

路夏的身高被反复拿出来强调,其实彭彭有178,只是育青众实在太高了,董力192,谢彬彬应该也有190,不过男演员身高超过190会接不到戏,所以大多数都会说是189。董力是运动员,身高不能造假,所以以他为基准线。

黄金搭档和好之后,大池就是人形猫爬架,佳乐喵就挂在上面。

李鹤力气可以啊,能把吴旭东那么高壮的一个人背起来!

乔晨这孩子可能缺根筋。


【截图】

1.穆司阳申请使用左手被拒。齐娜教练毫不留情,“不可能”。司阳你可听点话吧。

2.穆司阳换左手试球。很帅,但是,不行!你右手也很强的,打败过乔晨呢,所以不要再折腾左胳膊肘了。

3.偷练被卓治发现。司阳有个鼻孔放大、眉头拧住、下巴抬高的微表情,这表情出现过大概三次,都是他隐瞒手伤却被人知道时,一种隐私曝光的愤怒感。不过相比起来,对着乔晨这个表情时间很长,对着卓治就非常短。可能这就叫“双标”。

4.睡觉提醒。穆司阳提醒的是卓治,因为高度近视的队长只能看到卓治,看不到远处其他崽。不过大家能这么听话也是好事。

5.埋乔晨。司阳好皮啊!

6.阿严背百扬。八十公斤的人背在身上,阿严真好。容易害羞的小薰不知道当时会想些什么呢?

7.黄金搭档。池大勇是佳乐的专属猫爬架。

8.腹黑卓治。一边笑着一边干坏事。

9.脸色突变的卓治。你终于要对亲儿子下手了吗?

10.小——路夏。你手短短。





评论(7)

热度(3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